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图)北京轨道交通建设公司:地铁10号线7月中旬通车 全程运行44分钟

文章来源:新京报  发布时间:2008-07-02


  全程运行时间确定,将控制在44分钟左右

  7月1日,从北京市轨道交通建设公司获悉,地铁10号线本月中旬即将通车,列车全程运行时间为44分钟。

  普通站停车30秒以内

  北京轨道建设管理有限公司透露,地铁10号线的上下行通车时间均控制在44分左右。由于线路状况存在细微差别,从巴沟至劲松方向全程为44分零1秒;从劲松至巴沟的反方向列车全程运行时间为43分58秒。其中5个大站的停车时间为50秒,包括与13号线的换乘站知春路站,与奥运支线的换乘站北土城站,与地铁5号线的换乘站惠新西街南口站,以及芍药居站与地铁1号线换乘站国贸站。其余各站的停车时间则控制在30秒以内。

  奥运支线、机场线中旬通车

  工作人员表示,目前,地铁10号线列车已开始按3分钟的行车间隔进行连续运行实验。通车后如果能实现行车间隔3分钟,将创下国内地铁新线运营初期行车间隔的最短纪录。公司副总工程师方少轩介绍,10号线采用了目前最先进的“无线移动闭塞信号系统”,车辆可以追踪前方车辆的信号,所以车辆密度可以控制得很近。

  另据市交通委消息,奥运支线和机场线也将于7月中旬开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