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山东莱钢多措并举优化商业运营水平

文章来源:山东国资委  发布时间:2008-07-01

  一是调整优化产业结构。突出核心经营,推进主辅分离、辅业改制,收缩投资链条,改善产业和资产结构,集中优势力量发展核心业务和核心产品,提高钢铁主业竞争力。

  二是调整管理体制和组织机构。初步搭建生产“四厂”—研发“四所”—销售“四部”紧密相连的产销研一体化运行框架,实现了由生产观念向大营销理念的重大转变。

  三是推进信息化建设。实施以ERP为核心内容的管理、工艺、物流、客户管理等系统流程再造,建立会议、调度、能源控制、信息发布中心等,实现各类资源的有效整合和价值流的快速传递。

  四是强化一体化运作考核管理。将钢铁生产经营划块考核,并建立责任连带机制,把节能、环保、安全、质量、成本等重要职责与职能部门紧密挂钩,实现职能部门与生产单位利益共享、风险共担的有机统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