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图)美兰机场举行反恐演习 全力备战奥运会安保

文章来源:民航资源网  发布时间:2008-06-25

图1:检验检疫工作人员进行化学毒气处置

  6月18日上午,为做好奥运期间的国际航班安全保卫工作,保障口岸安全畅通,海口美兰国际机场举行了一场反恐演练,机场边检公安干警快速反应,仅用1分钟就将1名恐怖分子制服。

  上午9:30分,海口美兰机场国际出发厅各查验单位值班员正紧张有序办理旅客出境手续,这时边检值班员发现出境通道有3个行李包没人认领,而且有一个包里时而传出滴答滴答的声音。声音引起了边检值班员的警觉,他立即将这一情况向上级领导报告。经查,3个包内分别装着爆炸物、化学毒气、反动宣传品等物品,值班员断定这是一起由恐怖分子密谋的恐怖行动。根据这一非常情况,海口美兰机场边检立即启动《海口空港口岸现场突发恐怖事件应急预案》,机场公安、指挥中心及驻场边检、海关、检验检疫等联检单位值班员在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展开应急的处置行动。

  美兰机场现场边检、安检、公安等工作人员通过询问知情人和采取疑点排除法,迅速将1名恐怖分子当场擒获。爆炸物、化学毒气、反动宣传品等危险品分别由边检、检验检疫、海关的工作人员转移到安全地带,进行处置。最后,检验检疫部门对现场进行了杀菌消毒。

图2:检验检疫工作人员进行现场消毒

  美兰机场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海口海关美兰办事处、海南检验检疫美兰办事处、海口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处(美兰办)、海口美兰机场及航空公司代表等单位共计150多人参加本次演练活动。

  据悉,为备战2008北京奥运会,确保奥运期间空防安全保障工作万无一失,美兰机场适时开展了以“治理隐患,防范事故”为主题的安全生产活动月。近日来,美兰机场向旅客进行违禁品图片展览、分发民航和乘机安全知识资料、组织机场员工围绕抗震救灾、急救技能、交通安全、专业技能操作规程、防雷、防台、防震等一系列安全文化宣传教育活动,通过这些活动提升了全员安全意识,达到了机场人人讲安全的和谐生产、候机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