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河北机场集团备战奥运大练兵取得阶段性成果

文章来源:中国民用航空局  发布时间:2008-06-25

  4月23日至6月10日,河北省机场集团在做好抗震救灾运输保障工作的同时,认真贯彻落实备战奥运大练兵活动部署,严格按照活动方案开展工作,重点开展了思想作风、环境卫生、飞行区秩序、安全隐患治理和服务质量5项专项整治活动。活动整体进展顺利,圆满地完成了专项整治阶段的工作任务。

  一是专项整治成效明显。思想作风专项整治共发放问卷530份,收回525份,收集员工对本部门工作改进意见和建议53条、对集团公司机关工作改进意见和建议18条,提出指导意见123条。飞行区秩序专项整治查出问题13项,其中7项已完成整改,6项正在落实。安全隐患专项整治,共排查出安全隐患57个,其中已整改和正在整改的44个。服务质量专项整治,共发放调查表300份,收集旅客意见31条,归纳出需要整改完善问题19项,其中12项已落实完毕,6项正在积极协调落实。环境卫生专项整治共发现问题18项,均已基本得到解决。

    二是顺利实现了新候机楼转场试运行。石家庄机场候机楼新建部分5月30日顺利通过了民航华北地区管理局行业验收,6月1日起进入了转场试运行阶段,旧候机楼改造全面展开。

    三是运输生产继续保持了持续快速发展。4月23日至6月15日,石家庄机场先后开通了成都-石家庄-大连、深圳-石家庄-秦皇岛和无锡-石家庄-兰州等航线;南京-石家庄-呼和浩特由每周7班增至每周10班,乌鲁木齐-石家庄-大连由每周5班增至每周7班。近期还将开通石家庄到首尔、海拉尔、天津、包头和青岛等城市的航班。截至6月15日,集团公司年累计完成旅客吞吐量44.46万人次,其中石家庄机场42.63万人次,秦皇岛机场1.83万人次;完成国内货邮吞吐量5681.8吨,其中石家庄机场5649.9吨,秦皇岛机场31.9吨;保障航班起降5122架次,其中石家庄机场4806架次,秦皇岛机场316架次。

    四是出色保障了抗震救灾航空运输任务。四川汶川地震灾害发生后,集团公司迅速启动了救灾物资运输应急预案,建立了抗震救灾绿色通道,集团公司领导现场指挥调度,广大员工连续奋战,各部门全力配合,争分夺秒抢装物资,保证了我省救灾人员和物资以最快的时间运往灾区。截至6月15日,石家庄机场共保障救灾专包机、航班69架次,运输救灾人员1371人次、救灾物资327吨。

    下阶段,机场奥运保障工作进入临战状态,进入筹备阶段向赛时运行阶段的过渡期,省机场集团要求机场各单位进一步提高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和政治意识,增强紧迫感、使命感,修订完善各项奥运服务保障工作应急处置预案,积极开展各类应急预案演练,增强工作主动性,落实指挥机制,强化各部门的协调和配合,为圆满完成奥运保障工作做好充分准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