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鞍钢进军滨海新区 重组天铁冶金集团钢板公司

文章来源:新华网  发布时间:2008-06-25

    日前,鞍钢与天津天铁冶金集团钢板公司签订重组协议。

    根据协议,鞍钢对天津天铁冶金集团钢板公司增资扩股以完成该公司项目一期、二期工程内容,鞍钢、天铁冶金集团各持增资重组后的天铁集团钢板公司50%的股权。

    鞍钢是新中国第一个恢复建设的大型钢铁联合企业,目前主体生产工艺和技术装备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具有年产铁1600万吨、钢1600万吨、钢材1500万吨的生产能力,综合竞争力进入到国际先进钢铁企业行列。鞍钢的目标是到2010年,建设成为最具国际竞争力的跨国钢铁集团,进入世界500强。

    天铁冶金集团公司始建于1969年,是国家重点冶金企业,总部设在天津。主导产品有冷轧薄板、热轧板卷、精轧螺纹钢筋、焦炭、煤化工产品等。

    天铁冶金集团下属子公司--钢板有限公司位于天津市滨海新区空港物流加工区,2005年5月开工建设,总投资37.75亿元人民币,年设计生产能力为150万冷轧板、60万吨镀锌板、30万吨彩涂板及其配套公辅设施。主要产品定位为超薄钢板、高强钢汽车板、高级环保家电以及建筑用板。

    钢板有限公司年产150万吨的冷轧生产线已于今年6月10日投产,60万吨镀锌板生产线预计今年8月份投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