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青岛国资委监管企业全力以赴备战奥帆赛

文章来源:青岛国资委  发布时间:2008-06-24

  距离北京奥运会开幕还有不到50天时间,青岛市奥帆赛筹备工作已进入最后冲刺阶段。在刚结束的全市领导干部会议上,夏耕市长再次强调,要扎实推进城市运行保障,强化责任,强化实战演练,全力做好奥帆赛、残奥帆赛筹办工作。目前,我市泰能、机场、热电、公交、自来水等相关企业正认真贯彻落实领导讲话精神,全力备战奥帆赛。

  青岛泰能集团对奥帆赛场馆区域采取了双路供气方案,制定了备用气源方案,确保应急气源供应。同时积极争取与上游气源协调工作,确保进青气量压力满足需求;通过加大巡检力度,加大燃气设施检修、维护保养和入户安检力度,保障室内外燃气设施的安全运行。

  青岛机场正式开通了机场通用网上值机平台服务,成为亚洲地区首家可以提供通用网上值机平台服务的机场。该项服务开通后,旅客不论是在家中还是在办公室,在本地还是在外地,都可通过联网电脑提前选择座位、获取登机牌,充分体现了人文奥运、科技奥运的内涵。

  青岛热电集团制定了奥帆赛期间的定点定人巡检制度,对可能影响热源供应的联网线跳闸、供水中断、停热、锅炉设备故障等可预见事故进行充分估量,强化紧急情况处置和确保运行的工作措施,建立了面对突发事故的应急救援工作机制。

  青岛公交集团于5月下旬举办了全国公交行业“六城连五环、公交迎奥运”青岛公交创新与服务展示系列活动,同来自北京、上海、天津、沈阳、秦皇岛五个奥运会主、协办城市的公交代表汇聚一起,共同交流服务技术,表达对奥运的祝福和企盼。同时坚持“安全发展”理念,认真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强化驾驶员、乘务员的安全教育,严格把好易燃易爆物品上车的“三道关”,确保行车安全,做到防患于未然,为奥帆赛筑起安全屏障。

  青岛海润集团组织相关人员参加了迎奥应急模拟演练,以奥运场馆及周边地区供水管道爆裂为背景,主要检验抢修程序、速度、质量,并演示了供水管线地理信息系统,达到了预期的效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