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太原:八家国企破产申请 被法院受理

文章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布时间:2008-06-18

  6月17日,随着太原市中级人民法院法官宣布裁定书,太原市变压器厂等八户企业已经正式进入了破产法律程序。

  据悉,从1996年到2003年,太原市对产品没有市场,长期亏损,资不抵债的企业实施政策性破产,共涉及10多家企业资产总额15亿元,负债总额22亿,安置职工32869人,核销银行呆坏账15亿元,先后有山西纺织印染厂、清徐农药厂等20家劣势企业退出了市场,职工得到妥善安置。

  昨日,法院宣布的太原变压器厂、太原市标准件厂、太原第一毛纺织厂、太原地方建筑材料厂、山西无线电厂、太原洗涤剂厂、太原灯泡厂、山西建设机械厂,已经正式接到法院受理的裁定书。

  据悉,今年太原市共有12户企业(包含上述8家)要通过政策性破产完成国有企业有序推出和破产重组,这12户企业涉及职工16852人资产22.29亿元,其中需要安置的在职职工11096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