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北京地铁四号线10-11标土建结构全部完工

文章来源:北京国资委  发布时间:2008-06-17

    近日,随着盾构机顺利到达灵境胡同车站,由北京城建集团承建的地铁四号线10-11标土建结构工程提前一个月顺利贯通。

    地铁四号线第10合同段位于西四南大街十字路口,工程包括西四车站主体、4个出入口和2个风道,建造面积16187平方米;第11合同段包括平安里站及3个盾构区间,分别为新街口至平安里、平安里至西四、西四至灵境胡同,盾构区间总长4959米,其中平安里车站包括车站主体、4个出入口和2个风道 ,建筑面积11703平方米。该工程自2003年底开工,经过施工人员的努力,西四及平安里两个结构已经完成。 盾构施工于2006年10月开始。施工期间,面对施工区域人口密集、危房较多、拆迁工程多、施工限制多、交通导改难度大、下穿6处文物古建等诸多难题,城建集团全体参施工人员精心组织、科学管理,克服种种困难,在没有经验可供借鉴的条件下,先后顺利实现北京首次曲线段始发、成功穿越西四新华书店及万松老人塔两个特级风险源,确保了施工质量和安全。并创造出月推进530米的施工高速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