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青岛港前四个月港口吞吐量超越亿吨

文章来源:青岛国资委  发布时间:2008-06-17

  今年以来,青岛港深入开展“创新年”、“管理年”活动,进一步转变发展方式,港口生产再创新高。4月份完成港口吞吐量2506万吨,1-4月份累计完成吞吐量10012万吨,同比增长12%,仅用4个月就实现了第一个亿吨的跨越。其中,完成集装箱83.4万标准箱,累计完成327.9万标准箱,同比增长9.5%,超过2001年全年总量;完成铁矿石吞吐量721万吨,同比增长15.9%;完成石油吞吐量434万吨,同比增长18.2%。集团26项生产新纪录,被中国交通企业管理协会和交通行业优秀企业管理成果评审委员会评定为中国交通企业新纪录。
在努力提高效益的前提下,青岛港强力推进节能减排和安全生产工作。召开节能减排工作研讨会,隆重表彰10名节能减排工作先进个人;组织开展港区建设、上下水系统整治、港区交通设施改造、机动车尾气排放控制等整治活动。4月份全港生产同比增长15.5%,综合能源单耗同比下降4%,其中节电83万度,节油145吨,节煤121吨,节水2.3万吨,节支169万元,节能减排取得新成效。同时,全力加强港口奥运安保反恐工作,集团与基层10个重点单位签订了安全管理责任书,修订完善了9个应急预案,并与海关、海事等单位建立了港口反恐工作协调合作和联络工作机制,开展了全港人员、出租和闲置房屋普查和危险物品监督检查等一系列专项行动,严格加强门卫和客运场所的安全查验,投资对两条消防船进行了现代化改造,投资购置了22辆警用车辆等装备用于反恐工作,为奥运安保和反恐安全工作提供了强有力的硬件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