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青啤公司各项经营业绩稳步提高

文章来源:青岛国资委  发布时间:2008-06-16

  2007年是青岛啤酒实施整合与扩张并举新战略的第一年,青啤公司公布的年度经营业绩显示,2007年公司实现啤酒销量505万千升,较06年增长11%;实现销售收入135.3亿元人民币,同比上升15.9%;实现净利润5.6亿元人民币,较去年同期上升27.7%;青岛啤酒主品牌的销量达到193万千升,同比增长19%;青岛啤酒纯生、听装等高端产品销量较去年同期增长达23%,继续呈现利润增长大于销售收入增长,销售收入增长大于销量增长的良好发展态势。每股收益人民币0.43元,同比上升27.7%。董事会宣布,加上以往年度滚存利润,董事会拟派发2007年度股息每股人民币0.22元。世界品牌试验室最新数据显示,2007年青岛啤酒品牌价值达258.27亿元人民币,远远领先于国内其他啤酒生产商。

  在刚刚结束的由中国国家信息化测评中心主办的2007年度中国企业信息化500强大会上,青啤公司再次获得“中国企业信息化500强”称号,在入选的啤酒企业中连续五年排名第一,公司还荣获“2007年度中国最佳企业资源规划应用奖”。此外,青岛啤酒股份有限公司最近还在由经济观察报社与北京大学管理案例研究中心主办的“中国最受尊敬企业”评选活动中荣获“2007年度中国最受尊敬企业”称号,这是中国酿酒行业唯一一个入选的企业。

  今年以来,中国经济的快速发展为青啤提供了良好市场机遇,同时,也面临着原材料价格上涨和竞争进一步加剧的挑战,公司按照“深化组织变革,资源集约,能力集成,打造一体化的供应链平台;强化运营整合,协同一致,执行到位,建立强有效的竞争力体系”的工作方针,借助“释放激情”为主题的奥运营销活动,进一步拓展市场。最近,年产能30万千升的亚洲最先进的啤酒生产基地在济南竣工投产,进一步完善了青岛啤酒在山东的市场布局。公司发行15亿元认股权和债券分离交易的可转换公司债券工作圆满完成,4月8日,青啤公司发布了认股权和债券分离交易的可转换公司债券定价、网下发行结果及网上中签率公告,利用这批资金,公司将进一步扩大生产销售规模,提升青岛啤酒在国内啤酒行业的竞争力。公司对2008年实现啤酒产销量570万千升、青岛啤酒主品牌220万千升的经营目标充满信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