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上海华谊研制成功2万吨级别顺酐反应器

文章来源:慧聪网  发布时间:2008-06-13

  上海市重大装备突破工程之一的大型列管式氧化反应器研制项目取得重大突破。4月20日,由上海华谊集团(ShanghaiHuayiGroup)自主研发制造的国内首台2万吨级顺酐反应器正式竣工。

    这是目前国内产量规模最大,完全采用国产化技术制造的顺酐反应器。经过市经委装备处及相关领域专家的多方验收,这台国产顺酐反应器的技术指标均达到设计要求,这标志着上海华谊的化工装备整体研发和机械制造能力跨上了一个新台阶。

    顺酐是一种重要的精细化工产品,具有广泛的应用价值。生活中广受欢迎的环保型涂料,就需要用到顺酐。过去国内生产使用的顺酐大量依靠进口,世界上,顺酐的生产装备几乎被少数德国化工机械企业所垄断。

    国产顺酐反应器制造中攻克的技术难关不胜枚举,一台装备的制造,积累了7项已经或正在申请的专利。

    顺酐反应器成功的意义不仅在于生产装备的国产化。与顺酐反应器原理相近、结构相似的生产苯酐、丙烯酸等的大型列管式氧化反应器,也得到了突破。目前,6万吨的丙烯酸装置正在制造,5万吨的苯酐装置也有客户表示了下单意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