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又一国企从额济纳旗策克口岸进口蒙古原煤

文章来源:中广网  发布时间:2008-06-11

  今年以来,内蒙古阿拉善盟额济纳旗“口岸富旗”发展战略推进迅速,内引外联工作成效凸显,近日,该旗又成功引进一家国内企业浩通能源有限公司,该公司即将从策克口岸进口蒙古国原煤,届时,庆华集团一枝独秀的局面将被打破。

  浩通能源公司是北京永晖控股有限公司下属的一家子公司。该公司已与在蒙古国的加拿大艾芬豪公司签订了30万吨原煤进口合同,与蒙古国马克公司签订了50万吨原煤进口合同。该公司订购的100辆重型装载车辆即将投入使用,计划从6月份正式从策克口岸进口蒙古国原煤。仅此一项,今年额旗财政将新增收入1200万元。

  近日,浩通能源公司就从蒙古国进口原煤一事与策克口岸联检部门进行座谈。策克边防检查站、海关、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等联检部门对浩通公司入驻额旗表示欢迎,并就证件办理、员工培训等事项进行了详细的说明,表示将为企业出入境提供诸多的简化手续政策,同时边检站与海关作为查验机关,将在近期与蒙方边检机构进行专题会谈,就浩通能源公司出入境事宜进行深入商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