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安徽民航机场集团与芜湖市政府签订合作框架协议

文章来源:新华网  发布时间:2008-06-10

  6月6日上午,安徽民航2008年航班推介暨服务工作恳谈会在芜湖市海螺大酒店隆重举行。省国资委,芜湖、马鞍山、铜陵、巢湖和宣城等沿江五市政府,部分驻芜湖的省属企业和市属大型骨干企业等领导,东航、国航、南航、海航、深航、山航、奥凯航、香港航等航空公司代表,芜湖市主要旅行社、机票销售代理人、新闻媒体代表,以及安徽机场集团相关部门代表近百人参加了会议。

    恳谈会上,安徽机场集团对2008年安徽民航夏秋季航线航班、机场服务产品以及航空旅客促销奖励政策进行了推介。为积极发挥旅行社、销售代理人组织航空客源的作用,激励其组织旅客从合肥机场出发,以引导芜湖旅客首选合肥机场为集散地,进一步做大做强合肥航空市场,对组织旅客从合肥机场出发的旅行社、销售代理人将进行奖励,此外还计划于6月16日起开通芜湖-骆岗机场专线巴士。东航安徽分公司市场部以及国航、南航、海航、深航、山航、奥凯航空、香港航空合肥营业部就2008年夏秋季航班航线布局、特点、销售政策分别进行了介绍。与会代表还就如何进一步加强合作、共同推进安徽民航加快发展等问题进行了热烈的座谈。

    据悉,当前安徽省航空运输市场正呈现出蓬勃发展的喜人态势。尤其是合肥机场通过近年来持续高速发展,在航空运输市场规模、航线网络布局、航空运力结构、通航城市和航班数量等方面均比过去有了突破性的飞跃,旅客吞吐量自2003年来以每年超过20%的幅度持续快速递增,2004年首次突破百万人次大关,2005年超过150万人次,2006年实现185万人次,2007年11月24日突破200万人次,全年共实现223万人次。今年自3月30日执行夏秋季航班计划以来,航线密织,航班猛增,旅客运输量呈两位数增长,已形成良性循环的发展态势。

    近年来,随着安徽省"中部崛起"和"东向发展"战略的深入实施,以芜、马、铜、巢、宣等城市构成的皖江经济带已成为我省最具发展活力的区域,也是省航空运输客货源的重要市场。安徽机场集团始终高度重视对该区域航空运输市场的开发建设,专门在芜湖成立了办事处和客货营销网点,取得了良好成效。此次在芜湖举办恳谈会,旨在进一步加强对沿江经济带航空运输市场开发,进一步寻求支持与合作,为沿江经济发展提供服务和保障,共同繁荣我省航空运输市场,推进安徽经济奋力崛起。

    据介绍,今年夏秋季,合肥机场每周始发航班计划388班,航线29条,共有东航、国航、南航、海航、深航、山航、上航、厦航、川航、奥凯航、华夏航、鲲鹏航、祥鹏航、吉祥航、香港航以及大新华快运航等16家航空公司进场运营。其中,新增加的航空公司有祥鹏航空、吉祥航空两家。与合肥通航的城市有29座,分别为香港、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海口、厦门、三亚、成都、长沙、昆明、重庆、西安、杭州、福州、温州、宁波、青岛、太原、桂林、南宁、大连、贵阳、天津、哈尔滨、沈阳、郑州、乌鲁木齐、阜阳等。黄山机场每周始发航班计划35班,航线6条;运营航空公司5家:东航、国航、南航、深航、上航;通航城市8座:北京、广州、上海、深圳、重庆、武汉、西安、香港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