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同煤集团开展企业文化企业安全文化建设工作检查考核

文章来源:山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08-06-05

  为全面掌握一年来集团公司企业文化、企业安全文化建设工作总体情况,进一步扎实推进企业文化、企业安全文化建设工作,全面提升企业整体管理水平。同煤集团决定,从6月3日起至6日,在全公司范围内进行企业文化、企业安全文化建设工作检查考核。

    此次检查考核分12个组进行,分别由集团公司领导带队,检查考核的范围包括集团公司所属各二级单位、公司、医院,检查考核的主要内容是2007年4月份召开的集团公司“文化强企,管理创新”企业(安全)文化建设推进会上确立的重点任务,特别是为实现向企业文化要管理、要安全、要队伍、要班子、要效益的五大目标而确定的具体工作,检查考核将采取“听、看、查、议”的方法进行。

    其中煤矿单位的检查考核重点为:1、检查组集中听取被检单位企业文化、企业安全文化建设工作情况;2、精细化人性化管理的落实情况,主要包括井上下企业文化、企业安全文化建设氛围的营造,员工4E6S岗位标准的建立和完善,三工并存动态转换机制和干部走动式管理机制的运行,员工文明行为、安全行为及军事化养成训练,安全宣传教育,“6预”机制的建立,人性化管理上的创新等;3、编码管理方法在井下实际工作中的应用情况;4、深入井下工作面,查安全标识使用情况,查精品岗、标准岗的建设情况,查“人人都是通风员”、“六化一落实”、“双基”工作及岗位就近管理、班组全程管理、安全程序化管理的落实情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