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青海:高层次人才需求增加 省国企博士需求量从0到17

文章来源:新华网  发布时间:2008-06-02

    从青海省人才交流中心了解到,全省紧缺人才需求总量为785人,其中,博士165人、硕士367人、本科232人。 

    博士主要集中在省属高校、医疗机构和省直专业厅局,在反映全省紧缺人才需求特点方面具有代表性。青海省高校急需的博士属科研型教师,专业多为矿产资源开发、基础设施建设、社会人文学科及中医药学,人数达57人,且多数为学科带头人,反映出高校专业设置和教师队伍结构调整的趋势。医疗机构主要侧重于公共卫生领域专才和中层富有经验的管理人员。专业厅局主要集中在科技、农牧、国土资源、气象等部门,多为高层次复合人才,既要掌握相关专业领域的知识和技能,又要具备一定的组织管理能力。

    需要注意的是,企业对具有博士学历人才的需求有增加的趋势,主要集中在西部矿业集团公司、青海盐湖集团公司等大型国有企业,今年博士需求量为17人,而去年则没有需求。据统计分析,需求主要为企业高层管理人才和技术研发人才,反映出省大型国有企业在发展壮大的进程中已经开始将目光锁定在对高层次人才的引进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