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淮南矿业和美国比塞洛斯公司合作 将设立合资公司

文章来源:安徽日报  发布时间:2008-05-22

  安徽省国家级“百亿煤机”基地建设迈出重要一步:淮南矿业集团和美国比塞洛斯公司合作,就在淮南设立合资公司、生产井工成套产品达成协议,合作框架协议日前在美国签订,黄海嵩副省长出席签字仪式。

    我国是世界最大的煤炭生产和消费国,目前年产量在25亿吨左右。美国比塞洛斯公司是全球最大的集露天和井工开采设备研发、制造于一体的特大型跨国公司,煤机生产制造能力全球第一。根据省政府发展我省装备制造业的“4+6”工程部署,淮南被列为我省装备工业“百亿煤机”发展目标。4月底,淮南矿业集团与比塞洛斯公司在美国经过商谈,决定利用双方各自优势进行合资合作,从皮带运输机和刮板机研发制造起步,逐步发展到生产采煤机、液压支架等大型成套设备,一期投资3.6亿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