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兖矿集团确立循环经济发展目标

文章来源:山东国资委  发布时间:2008-05-05

  一是经济发展指标。到2010年,集团力争成为国家循环经济试点企业,进入省一体两翼规划范围,以南翼为主建设三个化工园区,成为省煤化工重要基地,形成循环经济发展模式。实现工业产值620亿元;非煤产业所占比重提高到64%;万元产值能耗降低到0.87t标煤;万元产值取水量降到10m3。

    二是循环经济特征指标。到2010年,矿井水、洗煤水实现闭路循环,生活污水复用率达到80%。环保投资占工业产值比例达到3.5%。煤矸石、煤泥、粉煤灰、工业炉渣综合利用率达到100%,煤炭回采率达到77-78%。

   三是循环经济管理指标。通过清洁生产审核企业比例达到90%,职工对生态工业的认知率达到92%,循环经济宣传教育普及率达到85%。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