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江苏东恒物产集团召开“管理与发展”研讨会

文章来源:江苏国资委  发布时间:2008-04-24

  为进一步提升管理水平,明晰下一步发展思路,实现企业又好又快发展,3月29日,东恒物产集团在扬州召开“管理与发展”研讨会。物产集团所属进出口公司、上海金伦公司、农资公司中层以上干部参加了研讨会。会议由物产集团党委书记、总经理吕正光主持。

   围绕物产集团的管理制度和未来发展战略,与会人员结合企业管理工作的新形势及当前经营工作实际,畅所欲言,展开了热烈的讨论。会上,大家围绕薪酬与考核、人事、财务、业务流程等制度,各抒己见,并初步达成了一致性建议。在薪酬与考核制度方面,2008年适当提高职工基本工资水平,适当调整业务部门绩效薪酬的分成比例和管理部门人员绩效薪酬的浮动比例。在人事制度方面,中层干部要放开胸怀,真心实意地对下属传、帮、带。在财务制度方面,中层以上人员要加强财务知识的系统学习,以提高经营管理水平;一般人员要掌握日常工作中经常使用到的财务基础知识,以提高工作效率,减少差错率。在业务流程制度方面,在强化整个业务流程管控的基础上,进一步细化内贸业务流程。与会人员还围绕物产集团未来的发展战略,结合外部经营环境及本单位当前工作实际,提出了下一步的发展思路。

    物产集团党委书记、总经理吕正光在会上指出,企业在快速发展过程中,管理必须同步跟上。2005年,在业务迅速上升的同时,公司及时意识到管理的重要性,提出了“管理年”的口号,及时修订了管理制度,创新了管理方法,取得了明显的成效。如今公司又面临一个新的快速发展期,如何进行科学管理作为一项重要工作再一次摆在了大家面前。企业管理是无止境的,不同的发展时期有不同的管理要求。当前对物产集团而言,异地管理、跨行管理、连锁管理等都是企业面临的新课题。公司上下务必围绕物产集团下一步发展战略,结合省国资委《关于在全省国有企业开展管理创新年活动的意见》要求,进一步规范完善各项管理工作,为早日将物产集团打造成进出口并举、内外贸结合发展,国内外贸易双翼齐飞的大型流通企业而努力奋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