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华北电网公司落实“三不指定”金牌服务迎奥运

文章来源:中国电力网  发布时间:2008-04-24

  为规范供电市场管理,彻底杜绝“三指定”行为,把“金牌服务迎奥运”工作落在实处,华北公司认真把住关键环节,扎实做好基础工作。

  一是宣传教育到位,提高对“三不指定”工作认识。各单位通过业务调考、知识抽查等方式,加强广大干部员工对“三不指定”具体内容的掌握程度。加大落实“三不指定”意义教育。

  二是建立健全管理制度,推动“三不指定”工作落实。公司自上而下相继出台了一系列管理制度和实施细则,对客户电力工程设计、施工单位资质审核,需具备和提供的相关资料提出了明确规定,对供电服务单位提出了规范服务要求。

  三是建立信息披露机制,尊重用户自主选择权。在营业大厅公布信誉好、资质合格的施工、设计和设备材料企业名单,供用户选择,规范市场、方便客户,便于社会监督。开放用户工程市场,允许用户自主选择具有相应合法资质的设计施工单位从事用户电力工程作业,允许用户自主决定自行采购电力设备或委托供电企业采购。

  四是加强对业务环节考核,业扩报装按流程时限奖惩。部分单位制定了《高压客户电力新装增容业扩流程、工作标准与考核办法》,积极利用MIS系统加强业扩工作流程节点时间控制,制定严格的超时限考核奖惩规定。

  五是加大流程监督力度,闭环管理确保“三不指定”。坚持常态检查与抽查相结合的方式,对落实“三不指定”情况进行监督。基层单位成立“三不指定”工作领导小组,加强了“三不指定”工作的组织领导和检查督导。由农电、营销、监察部门组成联合检查小组,开展“三不指定”专项明查暗访,按照作业流程查找执行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改进建议,督促落实整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