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兖矿集团2008年一季度实现安全工作平稳发展

文章来源:山东国资委  发布时间:2008-04-17

  针对一季度节日集中、国家大事多、安全管理难度大的实际,高度重视,周密部署,严格要求,齐心协力扎实工作,保证了“两节”、“两会”等特殊时期的安全生产,杜绝了各类人身事故和重大非人身事故。承办全省煤炭工作会议,成功举办事故应急救援模拟演练,受到王军民副省长和与会领导的高度评价。

  一是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实施细则》,进一步完善各级安全生产责任制,实施“3234”安全考核模式。深刻吸取国际焦化公司“12·31”事故教训,严肃处理13名事故责任人。

  二是加大安全警示教育力度,开展反松劲、反麻痹、反盲目乐观、反疲劳厌战、确保安全良好开局“四反一保”活动。建成安全培训多媒体教学管理系统。举办安全培训班162期,培训4649人次。

  三是推行安全风险预控管理,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年活动。排查A级隐患14项,B级隐患86项,治理完成23项,其余全部落实责任,跟踪抓好整改。

  四是狠抓安全重点薄弱环节,深化安全专项整治,加大资源开发矿井和新建项目安全管理力度。组织开展安全大检查38次,查处问题600余条,挂红黄牌87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