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国通公司成功拍卖第三批北京地铁报废电客车

文章来源:北京国资委  发布时间:2008-04-11

    日前,由北京市国通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公司组织的第三批北京地铁报废电客车拍卖会在北京产权交易所再次取得圆满成功。本次拍卖的75辆DK-11型和2辆BD-2型报废地铁电客车,是1969年启用的在中国地铁轨道上行驶的第一批电动客车,至今已经“服役”近40年,行驶里程超过200万公里,为北京的客运交通事业做出过巨大贡献。

    国通公司作为本次拍卖会的组织者,充分发挥专业化优势,量身定制处置方案,精心设计了混合式拍卖和电子网络竞价方式,并通过全国范围广泛招商和开展资产推介活动,搜寻更多的投资者,深度挖掘资产价值。本次拍卖会是自北京地铁报废电客车开始处置以来,处置客车数量最多、参拍投资人最多、竞争最为激烈的一次。到场的来自全国不同省市地区的数十位投资者竞拍非常踊跃,经过北京产权交易所和北京地铁运营公司的全力配合,此次拍卖会在两个小时内经历了投资者密封报价及百余次电子竞价顺利完成,最终成交价格远远超过拍卖底价,实现了国有资产报废物资市场化处置的价值最大化。

    截至目前,国通公司已成功组织了三次报废地铁电客车公开处置,回收国有资产数千万元,创造了“公开、公平、公正”及有序竞争的市场化处置环境。近两年来,国通公司深入贯彻《市国资委关于加强清产核资不良资产清理、追索和处置工作有关问题的通知》精神,以服务好市属国有企业为首要任务,在针对国有资产进行资产管理和处置方面,不断进行有益的探索和实践,积累了丰富的实物资产处置经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