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南通港2008首季货物吞吐创新高

文章来源:南通国资委  发布时间:2008-04-11

  4月9日,从南通港务局传出喜讯,今年一季度南通港货物吞吐量完成3369万吨,集装箱完成11.3万标准箱,同比分别增长7.6%、18.9%,再创历史新高。

  今年一季度虽然遭到风雪严寒的袭击,但南通港口生产一直保持快速增长的良好势头,20多家港口企业全线飘红。其中南通港口集团完成吞吐量1517万吨,同比增长13%左右,粮油码头、新大港储等码头单位抓住一季度货源结构较好的良机,精心组织生产,增幅高达40%以上,后发优势特别明显。经过科学论证,一批提升靠泊能力的5至7万吨级石化码头,也显现出强劲的生产能力,阳鸿、东方、焯晟、东海等石化码头生产均高位增长,增幅达到两位数,呈现出长江下游最大石化港雄姿。据统计,今年一季度南通港增长最多的货种是大宗散货,如矿石、煤炭、粮食和石化产品。

  按照目前增速,南通港今年货物吞吐量预计达到1.4亿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