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唐钢所有普通线材生产线均被淘汰

文章来源:河北新闻网  发布时间:2008-04-10

  4月3日,唐钢股份公司二钢轧厂三轧生产线正式停产。至此,唐钢最后一条普通线材轧机结束历史使命,退出生产序列。

  唐钢股份总经理王子林说,这是近年来唐钢加快淘汰落后工艺、着力提升产品质量和档次的又一举措。

  据了解,该生产线已有50年历史,主要轧制生产普碳盘条。2007年,该生产线累计生产线材49万吨。50年间,该线累计生产材坯749万吨,创造了可观的经济效益,被唐钢人亲切地称为“老黄牛生产线”。

  唐钢曾多次进行工艺技术改造,该生产线生产能力、产品质量得到同步提高,不在国家产业政策淘汰范围之内。但由于工艺已较为落后,不适应唐钢发展要求,因此决心予以淘汰。截至目前,唐钢板带产品已占到钢材总量近一半,其中冷轧薄板产品成功打入欧亚市场,自主研发的高墙角钢通过国家电网公司真型塔实验,填补了国内研发空白,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