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华北电网全力构建“大基建”管理模式

文章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发布时间:2008-04-10

  突出管理创新与科技创新

    3月27日,从华北电网有限公司基建部获悉:“突出管理创新与科技创新,构建‘大基建’管理模式,加快标杆工程体系、造价分析控制体系建设,深化招标管理,全面完成年度工作任务”,是该公司今年基建工作的重点思路。

    构建“大基建”管理模式,是华北电网2008年基建工作的重要创新任务,是推进“两个转变”、落实“四化”要求的具体体现。“大基建”管理模式,在管理思想上,是由职能管理向流程管理转变;在管控手段上,是实行“三大两控”,即大计划、大设计、大信息和控标准、控标杆。

    据悉,今年,华北电网的工程建设目标为:全面完成年度基建任务,工程优良率达到100%;500千伏及220千伏工程项目,分别“争六保五”创国家电网公司优质工程;争创国家电网公司变电安全质量流动红旗。在造价方面,公司将加强造价分析与控制,实现基建项目投资比定额概算下降10%;在招投标方面,将坚持定期招标,完善推广框架协议招标模式,创新开展供应商年度评估工作,构建采购信息化平台,实现大中型基建、配网、农网项目100%公开招标。

    华北电网今年基建方面的重点工作为:构建“大基建”管理模式,增强项目集约管理深度;突出奥运项目建设,确保全年基建任务顺利完成;强化标杆工程体系建设,全面提升安全质量管理;夯实基建管理基础,推进工程建设管理水平迈上新台阶;开展工程造价分析,实施全过程造价控制;加快科技研究与应用,推动电网创新发展;规范招标采购管理,提升招投标管理水平;推进一体化物流,打造大物流、大配送格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