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铜陵有色阴极铜产量跃居世界前五名

文章来源:中国有色金属报  发布时间:2008-04-10

  根据英国商品研究所(CRU)、中国国家统计局等权威机构的统计数据显示,2007年铜陵有色金属集团控股有限公司阴极铜产量为62.4万吨,位居全球大型铜冶炼企业第五位,成为中国首家铜产量进入世界前五强和铜产量突破60万吨的铜企业。

  铜冶炼行业属典型的生产能力、规模效益导向型的行业。近些年来,铜陵有色在技术升级、环保改造的同时,使冶炼规模也得到了良性的扩张,规模和环保效益逐步显现。一是阴极铜产量由2000年的21.4万吨,增长至2007年62.4万吨,单位产品成本明显降低;二是劳动生产率得到大幅提升。其下属金隆铜业冶炼厂生产能力由最初的年产10万吨,扩大至目前的30多万吨,固定员工仍维持在500人以内,其高纯阴极铜的实物劳动生产率已达到世界先进水平,为国内同类企业的4~6倍;三是采用闪速熔炼、澳斯麦特熔炼等世界先进工艺技术,产品质量稳定,企业竞争力增强;四是环保效益显现。如金隆铜业冶炼厂采用二转二吸和动力波洗涤等先进技术,使全硫利用率达到97.5%以上,废水实现无公害排放,成为我国屈指可数的清洁型冶炼厂。

  与此同时,为使铜产业链布局合理、结构优化,近年来铜陵有色在资源开发和发展铜深加工方面,亦迈出了可喜步伐。在积极参与国内铜矿资源开发项目的同时,高精度铜板带、高精度黄铜棒和磷铜球等铜加工项目,也已先后建成投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