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法国33家大型国企签署《可持续发展宪章》

文章来源:商务部  发布时间:2008-04-10

  法国媒体近日报道称,4月2日,法国33家大型国有企业和机构在政府环境、能源、可持续发展及领土整治部共同签署了《可持续发展宪章》(charte du développement durable)。

  据报道,签署宪章的企业和机构承诺,根据宪章原则,制定本企业的可持续发展规划,以及确定本企业改善环境的行动目标。

  在签字仪式上,法国负责可持续发展事务的国务秘书Jean-Louis Borloo要求上述企业在今后几周内拿出本企业的行动计划。据悉,有关行动计划将纳入企业的年度报告。

  报道称,《可持续发展宪章》涉及所有领域和各种规模的国有企业,甚至包括各地工商会。在已经签署的上述33家国企和机构中,包括法国内河航运局(VNF)、法国质押银行(Caisse des depots)、法国铁路经营管理局(RFF),等等,这些机构所属员工数目多达150万。

  报道称,目前,签署该宪章仍属于企业的自愿行为,但是,预计不久之后,该宪章可望具有法律效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