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柳州将打造100亿铟工业

文章来源:广西经济新闻网  发布时间:2008-04-03

  从广西铟工业协会日前在柳州举行会议获悉,到2010年,柳州铟工业的产值目标是100亿元,要将柳州打造成国内的特色高新技术产业集群。

    以铟为主的有色金属产业,是柳州继汽车、冶金、机械三大支柱产业之后的又一新的支柱产业。围绕2010年的目标发展计划,柳州将引进国际上的铟下游加工企业30多家,完成100亿元的产值目标,形成国内的特色高新技术产业集群。

    柳东新区的有关负责人和华锡集团、立银金属等柳州的铟企业,就发展的具体措施进行了会商,提出了要重点抓好铟资源的整合、储备、交易,构筑好柳州铟锡锑工程技术中心,柳州铟金属国家检测中心,柳州广西铟谷交易中心三大平台的建设。

    在加快柳州铟金属国家检测中心的前提下,柳州争取铟复合材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获取国家立项。加强与国际先进园区合作,共建国际光电孵化器。重点在ITO靶材、太阳能电池、LED发光二极管、液晶显示器、镀膜玻璃等方面,引进国际先进项目,打开国内对铟下游产业的应用市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