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首钢集装箱用耐候钢批量入市

文章来源:中国钢铁新闻网  发布时间:2008-04-03

  2008年以来,通过迁钢公司、技术研究院和销售公司的密切配合,由迁钢公司生产的集装箱用耐候钢批量进入市场,实现了首钢耐候钢品种的新突破,产品经开卷和用户使用后给予了很高的评价,取得良好的经济效益。

  近几年来,随着集装箱市场的快速发展,对集装箱用钢的需求迅速增长,据业内人士预测,2008年国内集装箱用耐候钢需求量预计400万吨,到2010年将达到530万吨。面对需求较大的集装箱市场,国内多家大企业都在集中力量攻关,抢占市场。集装箱用耐候钢热轧薄板主要以国标Q345GNHL和日标SPA—H1.6毫米至6.0毫米板材为主,其中1.6毫米至2.0毫米的薄规格钢材所占比例最大,约为45%至50%,主要用于干货集装箱上,中国生产的这种集装箱90%出口。

  在2007年下半年,首钢开始进行集装箱用耐候钢热轧薄板的开发。集装箱用耐候钢不仅对耐大气腐蚀性、强度和韧性有特殊的要求,而且对焊接性能和成型性能要求也比较高。在开发该品种中,技术研究院的科研人员与迁钢公司和销售公司密切配合,充分利用迁钢2,250轧机的技术优势,采用“铁水预处理—转炉—LF炉—1号板坯铸机—2,160轧机”的工艺流程,先后攻克了成分设计、打通连铸环节、窄成分控制、降低生产成本、提高卷板尺寸精度等技术难题,实现大批量的稳定生产。

  目前,首钢集装箱用耐候钢热轧薄板每月产量保持在5000至6000吨,并具备进一步放量能力,满足市场需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