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马钢引进西门子奥钢联烧结脱硫工艺 项目建成后单台烧结机年减排二氧化硫3500吨

文章来源:马鞍山日报  发布时间:2008-04-03

  3月28日,马钢与西门子奥钢联烧结脱硫合作项目在马钢正式签约。该项目将于2009年4月建成投入运行。

  据悉,目前马钢二氧化硫年排放总量约28318吨,烧结脱硫已成为马钢节能减排重点项目。马钢二铁总厂现有两台烧结机,经检测,1号烧结机脱硫烟气排放量约52万Nm3/h,二氧化硫排放浓度达600—1500mg/Nm3,对大气造成了一定的污染,被马钢列为第一批优先治理项目。冶金工业脱硫存在烟气量、温湿度、所含成分变化大等特点,脱硫工艺复杂,难以达到理想的效果。2007年初,马钢成立了专门的考察小组,对国内外脱硫工艺进行考察、选择和比较。经过一年多的努力,本着从脱硫效果实际出发,马钢选择了西门子奥钢联烧结脱硫工艺。

  该工艺是西门子奥钢联公司开发的烧结烟气脱硫技术,能够有效去除烧结烟气中的二氧化硫等有害物质,同时该工艺还具有布置灵活、净化效率高、技术稳定可靠等特点。该工艺在林茨钢厂经过一段时间的运行实践来看,效果是理想的。此次马钢先选择了1号300m2烧结机,项目建成后,单台烧结机年脱硫约3500吨。

  铁前生产历来是节能减排工作的重点,近几年马钢加大铁前系统节能减排工作的力度,进行了TRT、烧结低温余热发电、高炉鼓风脱湿、干熄焦、水资源综合利用、含锌尘泥转底炉脱锌工程等一大批项目,共投资16.88亿元。马钢将进一步加大节能减排的投入,切实担负起保护生态环境的责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