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龙矿集团倡导“五气”培育和谐发展潜力

文章来源:山东国资委  发布时间:2008-04-03

  一是倡导学习增底气。发挥“网能大学”平台作用,不断深化“双建塑”活动,建立学习型的干部队伍,优化领导班子的素质结构,争取有一大批优秀人才入选省管企业“双百人才”工程,提高“四好”班子建设水平,建设一支务实创新、廉洁勤政、勇于承担责任、敢于面对风险的领导班子和管理者队伍。

  二是倡导争先立志气。引导各级干部提高思想境界,强化赶超意识,始终坚持永不满足、永不懈怠的进取精神,努力超越自我、追求卓越,确保年年都上新台阶。

  三是倡导拼搏扬锐气。引导各级干部面对新的发展目标,发扬不怕困难、勇往直前的进取精神,面对机遇敢于争先、面对困难敢于探索、面对竞争敢于超越,用干好本职工作的实际行动、超额完成目标任务的最佳成绩,体现人生价值。针对08年工程多、任务重的特点,落实重点项目责任制,完善绩效考核办法,按照工期、质量进行考核管理,实行重奖重罚,确保重点工程按时建成投产。

  四是倡导团结聚士气。引导各级干部充分认识整体的重要性,依靠整体力量,维护整体利益,创造新的奇迹。通过创新“人本工程”,强化民主管理,坚持依法治企,构建新型劳动关系,创造和谐发展的良好氛围。

  五是倡导激浊扬清树正气。以“思想纯正、品德端正、办事公正、为官清正”着力点,引导各级干部把精力放在多干工作、干好工作上。按照党管干部、党管人才的原则,稳步推进干部人事制度改革,逐步推行公开考聘、竞争上岗制度,树立正确的用人导向,在改革发展的实践中考察干部,用改革发展的实绩识别干部,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