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南通港口集团深入开展精神文明创建工作 成效显著

文章来源:南通国资委  发布时间:2008-04-03

  近日,南通港口集团公司和姚港港务分公司、集装箱分公司同时获得了2005——2006年度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先进单位荣誉称号,集团公司与姚港港务分公司、集装箱分公司、通州港务分公司、外理公司还获得了南通市文明单位荣誉称号,分别受到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和南通市委、市政府的表彰。

  近几年来,集团公司及所属各单位紧紧围绕港口生产经营、建设发展和内部改革等工作中心,牢牢把握“构建和谐社会,促进跨越发展”这一大局,广泛深入开展了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着力营造跨越发展、科学发展、和谐发展的良好氛围,有力地推进了港口两个文明建设又好又快发展。

  一是以创服务品牌、树企业形象为着力点,进一步提高港口的竞争优势。几年来,将开展打造服务品牌活动作为一条主线,贯穿创建活动的始终。以促进集团公司跨越发展为目标,大力实施名牌战略,培育和树立一批与时代要求相适应,与生产经营实践相符合,与客户需求相一致的强势品牌,全力打造出港口的核心竞争力,着力增强集团公司的整体实力和竞争优势。目前,集团公司已创出大船接卸、铜精矿、硫磺、特种箱等众多服务名牌。

  二是努力创新思路,创新载体,进一步增强创建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几年来,始终紧紧咬住争创目标不放,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将创建工作融入港口生产经营各项活动当中,不断增强创建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通过开展主题鲜明的创建活动,使创建工作保持旺盛的生命力。先后开展了“五心”专题教育活动、“双满意”主题活动、“外树企业形象、内强职业忠诚”、“三看、二创、一巩固”、“文明标兵评选”、“学先进、扬正气、鼓干劲”等主题活动。

  三是不断探索文明单位创建工作管理和运行机制,强势推进创建工作再上新台阶。2005年、2006年,在巩固以往创建成果的基础上,根据创建工作特点和规律,积极探索和完善新形势下创建工作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进一步建立健全创建文明单位工作目标管理责任制,不断完善考核体系和考核办法,努力增强考核工作的科学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同时,还积极开展了“五城同创”活动,以响应市委、市政府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国家卫生城市的号召,支持和配合全市创建大局。将开展“五城同创”活动融入到文明单位创建活动中,高目标定位,高标准创建,切实提升了港口的良好形象。

     据了解,今年,集团公司党委将按照新体制新机制的要求,进一步强化文明创建工作,不断加大精神文明创建工作力度,以规范服务、优质高效和诚信建设为重点,不断拓展创建载体,创新工作方法,构建和完善工作运行新机制,努力实现创建工作新目标。以共建文明、共铸诚信、共创和谐为重点,继续抓住和运用“打造服务品牌,增强竞争优势”这一文明单位创建活动的有效载体,深入开展服务品牌打造活动,大力实施名牌战略,全面提升服务品牌创建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