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淄矿集团岱庄矿构建“三大机制”提升职工素质

文章来源:山东国资委  发布时间:2008-04-02

  一是分层次多形式培训机制。充分发挥三级培训中心的作用,区分不同工种、不同层次人员,采取脱产与业余培训相结合,岗前与实践操作相结合,岗内与专题研讨相结合的方式,构建分层次多渠道培训机制。同时,建立了104个工种、4200道命题的试题库,实现了培训内容的层次化、系统化。

  二是经常性竞赛激励机制。制定了《科技创新奖励办法》、《群众性技术创新管理办法》等相关激励政策,鼓励职工通过在岗培训、脱产学习和自学考试等渠道,实现学历晋升。区队每月组织2次现场练兵比武活动,矿每季组织一次技能比武活动,积极为各类人员成长成才搭建平台。

  三是严格考评测试机制。建立了专、兼职教师考核测评和培训人员“复考”等制度,对参加集团公司考试的人员,成绩达不到80分的,取消当月安全奖励;考试成绩达到85分以上的,每增加1分奖励10元;外委培训“复考”不合格的,不支付工资,并由个人承担培训费用,确保培训工作取得实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