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临矿集团田庄矿“五项机制”保安全

文章来源:山东国资委  发布时间:2008-04-02

  一是合理授权机制。充分授予基层区队安全管理权、生产组织权、考核分配权和人事管理权,有力激发了基层区队的内在活力。

  二是绩效考评机制。以区队安全争先创优竞赛为平台,初步建立起了一套以安全为主导的绩效考评体系,涵盖了工程质量、文明生产、安全培训、遵章守纪等12个安全生产项目。

  三是素质拓展机制。按照区队长培训常态化、班组长管理正规化的要求,分阶段、有重点地对基层安全生产管理人员开展强化培训,形成了一套区队长、班组长长期受教育的素质拓展机制。

  四是监督保障机制。推行隐患市场化管理、一线工作法、走动式安全管理等先进的安全管理方法,严肃纪律,强化执行,确保了各项安全生产制度、规定落到实处。

  五是淘汰退出机制。对于安全形势不好、管理落后的单位,给予黄牌警告,连续三个月被黄牌警告的单位,工区班子予以调整,主要负责人撤职或降职使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