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南通狼山港集装箱码头二期工程建设在即

文章来源:南通国资委  发布时间:2008-04-02

  狼山港集装箱码头一期工程建于1993年,1997年投产,拥有440米长的深水岸线,建有2座5万吨级集装箱专用泊位,设计能力为年吞吐量25万标箱,饱和装卸容量为年38万标箱。由于集装箱水运成本较低,装卸效率高,运输业务发展较快,2007年狼山港集装箱码头吞吐量已达37万标箱,接近饱和状态。因此加速二期工程的建设已势在必行,这对解决集装箱吞吐量不断增加与现有集装箱码头通过能力不足的矛盾,促使港区扩容,进一步形成规模效应,提高苏通大桥通车后港口腹地箱中转储运竞争力,促进与世界集装箱船舶大型化的趋势接轨具有重大意义。

    二期工程已列入交通部“十一五”期间重点项目,330米岸线使用权也早已获得正式批文。该项目约需资金4.5亿元,今年2月1日交通部已批准了开工申请,并要求3个月内开工。鉴于该工程上马的紧迫性,南通市政府为此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项目资金筹措问题,会议要求南通港口集团公司应积极自筹资金,使项目尽快开工建设。同时市政府拟在条件具备时,授权国投公司,根据银行对项目资本金的比例要求,按现有股比适当增加资本金,以支持项目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