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北京奥组委千余名骨干奥运后将被安置到国企

文章来源:新京报  发布时间:2008-03-31

  奥运会、残奥会结束后,北京奥组委曾正式聘用的1000余名员工,将被妥善安排到党政机关和企事业单位上班。28日,北京奥组委分别与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等9家大型企业和北京市国资委签署了《赛后人员安置协议》。

  赛前签协议有助激励员工

  28日,北京奥组委人事部副部长徐志军分别与10家单位签署协议,标志着奥组委工作人员赛后安置工作的全面启动。根据协议,这9家中央直属企业和38家北京市属国有企业将根据工作需要,在奥运会结束后从北京奥组委招聘一批工作人员到岗工作。

  徐志军称,通过筹办世界性大型体育赛事,北京奥组委积聚、培养和锻炼了一批优秀人才。现在开展奥组委工作人员赛后安置工作,对进一步稳定和激励工作人员队伍,为奥运会的成功举办提供人才支持和组织保障,将起到积极的推进作用。该工作从去年下半年开始启动,至残奥会闭幕、全体员工顺利到岗后结束,目前筹办人员已基本到位。

  就业形式为“双向选择”

  据悉,奥组委共有员工4000余名,除3000余名员工从原单位借调外,其余1500余名员工均为奥组委正式聘用人员。奥组委将以组织推荐安置和市场安置相结合的方式,安排员工在这些单位合适的岗位就业。

  徐志军表示,签署协议的单位将按照自身队伍建设需要、商业经营空缺情况,提供1100余个职位,基本能满足员工的就业需求,并且“各个岗位都有”。他介绍,就业形式为“双向选择”,员工条件、特点将和单位岗位要求相结合。

  其他3000名员工是否也选择这些单位就业?徐志军表示,这些员工都是奥组委从其他单位借调来的,他们将回到原单位工作,“关系都在原单位,不存在再选择的问题。”

  9家大型企业

  ●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

  ●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

  ●国家电网公司

  ●国电电力发展股份有限公司

  ●神华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中国建设银行

  ●中国 移动通信集团北京有限公司

  ●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牡丹卡中心

  ●泰康人寿保险有限公司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