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兖矿东滩煤矿标准化煤场建设成效显著

文章来源:山东国资委  发布时间:2008-03-28

  一是有效堵塞管理漏洞。加强地销计量红外线系统的维护和管理,保证红外线系统的正常使用,避免出现重车不完全上衡的违规行为。从技术上采取防范措施,投入8万元安装计量防盗仪表。在磅体周围加装钢板,有效保护磅体,防止作弊行为。对所有带水箱的运煤空车,过磅前进行强制放水,避免盗煤现象。坚持每个时段发运一个品种,实行空车过磅、煤场装车、重车过磅、重车出矿层层签字制度,杜绝了品种混装、以好充次的现象。对计量员、煤管员等重点岗位,定期轮岗,消除人情违规行为。

  二是提高技术保障能力。投资33.4万元,开发车辆条形码管理系统,实现了从人为监管,向系统自动识别、全程监控的转变,杜绝了车辆作弊行为,提高了发运效率。进矿车辆实行一车一卡制,车辆提煤必须凭车辆专用卡及提煤卡“双卡确认”,杜绝了错提煤种现象。投资30多万元升级改造监控系统,覆盖整个发运区域和系统,实现了图像、信息档案化。自我设计、自我安装降尘洒水装置,实现了多层次、全方位雾化,起到了净化空气、美化环境的作用。仅利用旧管子敷设洒水管路一项,就节约资金80多万元。投资近百万元,先后将80吨和120吨的模拟汽车衡,改造升级为两台150吨数字汽车衡。

  三是全面提升管理水平。严格控制落煤,煤种分类堆放、堆型规则,实现了落煤管理标准化。按照6S行为规范要求,及时清理煤场、衡器,确保整洁有序;用矸石填充硬化煤场,保证路面平整、畅通,实现了储煤管理标准化。创新执行发牌管理制度,杜绝“三无”车辆进矿、堵车等现象;严格执行重车拍车、车车检查、车车签字制度,实现了装车管理标准化。落实计量衡器周期鉴定、及时清理制度,保证衡体灵敏、计量准确,衡面清洁,实现了计量管理标准化。层层落实“三零”责任,构筑“六控”管理体系,实现了煤质管理标准化。严格执行运煤车辆空车道进场、重车道出场的闭环管理制度,发运环境进出有序,实现了发运管理标准化。认真查验品种,复核证件,严把把重车出矿关,实现了出矿管理标准化。煤场工作人员,正确穿戴劳动防护用品;卫生区域分片包干,实现了卫生管理标准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