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无锡国联集团着力打造大型地方金融控股集团

文章来源:江苏国资委  发布时间:2008-03-27

  为贯彻无锡市委、市政府关于金融强市的战略,无锡市国联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从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及推动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出发,谋划高标准、高起点发展金融主业,力争用2-3年,发展成为总资产规模达2000亿元,业务门类齐全、功能完善、综合实力强、核心竞争力突出的大型地方金融控股集团。

  一是以资本为纽带,加快对地方金融机构的整合,今年完成金融投资集团的组建。按照分业监管的要求建立健全公司治理结构,完善内部控制制度,拓展经营领域,提高经营管理水平,增强综合竞争实力。

  二是着力推进国联证券改制上市工作,加快推进国联信托股份制改造,研究设立地方保险机构,设立股权登记托管中心,着力培育金融投资集团“功能突出、资源汇集”的竞争优势。

  三是提升金融创新能力,完善金融服务体系。充分发挥在金融管理方面的人才、资源和经验优势,以投行业务为龙头,服务各类企业在扩大融资、重组并购、资产置换等方面的需求。设立相关的投资基金,引导社会资本积极参与,培育一批符合国家产业政策有良好发展前景的企业。大力发展中间业务和创新业务,提供包括集合理财产品、套利产品、资产证券化产品、金融期货、金融衍生品和交叉产品等不同类型的金融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