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深圳外贸集团强化经营管理 提升经济效益

文章来源:深圳国资委  发布时间:2008-03-27

  中国深圳对外贸易(集团)有限公司克服美元贬值给出口贸易带来的影响,强化企业经营管理,提高物业租赁收益,严格控制营运成本和费用开支,取得了显著的经济效益。2007年集团系统共实现利润4,765.83万元,完成计划任务的176.51%,创外贸集团近20年新高。

  提高贸易质量和盈利水平。集团公司系统各贸易企业调整进出口贸易结构,坚决放掉小额出口业务,扶持出口骨干业务,积极发展进口贸易和国外大品牌国内代理业务,最大限度地弥补因美元贬值和国内物价上涨所带来的损失。

  增加物业经营收益。对集团物业资源进行整合,将分散在所属企业的物业交由集团物业管理公司统一管理,缩短了管理链条,节省了管理费用。物业管理公司对接收的物业低于市场租赁价格的,按市场租赁价格重新确定租金,使物业收入明显增加。

  做好债务重组和追债工作。对本系统的银行债务进行重组,积极追收历史形成的各类债权,全年完成债务重组7000多万元,追回各类逾期债权673.6万元,减少了企业的利息负担,降低了经营成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