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阳煤集团:半军事化成建制安全培训强力推行

文章来源:山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08-03-25

  半军事化成建制安全培训是阳煤集团公司确定的安全工作重要举措之一。日前,为期10天的一矿首期半军事化成建制安全培训班——综四队半军事化安全培训班在雄壮的集团公司歌声中结束。这也是集团公司第一期半军事化成建制安全培训班。

  半军事化成建制安全培训旨在改变过去各单位抽人培训、工种多、贴近性差、培训针对性不强,出现“培训专业户”等现象。本着多讲案例,多讲正规操作过程,多讲安全,多讲团队精神的原则,结合本队组的工艺技术,通过讲解本工种的事故案例及容易引发事故的安全隐患来增强培训内容的贴近性;通过同队组员工共同学习,密切员工之间的关系,增强员工的团队意识;通过讲解正规操作,提高员工技术素质,提高员工识别安全隐患的能力,起到预防事故,降低事故率的作用。

  为全面落实“安全第一”方针,针对日益严峻的安全管理形势,集团公司提出了在全公司范围内对生产队组进行半军事化成建制安全培训,以增强员工的安全意识,增强安全自保互保意识,建塑团队精神。

  集团公司要求,到年底要有三分之一的队组进行半军事化成建制安全培训,做不到的,要严格进行考核和通报。争取用三年时间培训完井下生产队伍,确保集团公司安全形势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