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美兰机场聘外国专家为董助

文章来源:中新海南网  发布时间:2008-03-21

  近日,丹麦籍Gunnar Moller先生自愿加盟美兰机场,被美兰机场聘为董事长助理,成为首个外国专家主动加盟国内民用机场的高级管理人员。

  3月19日一早,丹麦籍Gunnar Moller先生步入美兰机场为他准备的办公室,开始了他一天的工作。前不久,应丹麦籍Gunnar Moller先生的请求,海口美兰国际机场聘请Gunnar Moller先生为美兰机场董事长助理。

  据悉,Gunnar Moller先生2004年毕业于爱丁堡商学院,2005年,Gunnar Moller先生作为哥本哈根国际机场的代表(当时哥本哈根机场拥有美兰机场20%股份),曾任海南美兰国际机场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和首席商业官。期间,负责美兰机场的对外谈判、国际航线开发等工作。在美兰机场工作期间,Gunnar Moller先生作为股东代表,在美兰机场商业领域,积极与当今世界上最大的机场免税品集团DFS公司和著名的环球旅游餐饮供应商SSP公司沟通,扩大经营。此举进一步提升了美兰机场的国际化形象,完善了美兰机场的服务功能,为进出港旅客提供了高品质、全方位、更加便利的商业服务,对美兰机场非航空主营业务的发展起到了很好的促进作用。

  同时,由于Gunnar Moller先生有着丰富的机场工作经历,在他任职期间,曾为美兰机场的国际航线开发也做出了很大贡献。尤其是2007年,在Gunnar Moller先生的积极努力下,美兰国际机场成功承办了2007年亚洲新航线开发会议,让美兰机场登台亮相于世界民航界面前,为美兰机场走向亚洲、走向世界起到了积极的推介作用。

  去年哥本哈根机场撤出股份后,Gunnar Moller先生授命撤回丹麦。但他看好海口美兰国际机场的发展前景,对美兰机场工作氛围也十分满意。他做出决定,以个人身份重新加盟美兰机场,并希望经过自己的努力,为拓展美兰机场在国际业务方面的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海口美兰机场有关负责人表示,随着海南第三、四、五航权开放工作的不断深入,海口美兰国际机场与国际民航界的业务越来越多,国际航线开发、国际民航市场的开发,以及与国际接轨,美兰机场也十分需要通晓国际民航业务的专业人士参与机场的管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