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唐钢转炉汽化冷却及除尘改造工程顺利推进

文章来源:中国钢铁新闻网  发布时间:2008-03-21

  2008年唐钢股份节能减排重点项目之--二钢轧厂转炉汽化冷却及除尘改造工程目前正按照网络计划有序进行。日前,在二钢轧厂炼钢区出渣跨北侧,施工人员陆续把做好的设备吊装到炼钢平台。

  目前转炉一次除尘系统改造工期定在3、5、7、9月,其中2号转炉一次除尘设备已经做好,平台改造正在进行,3月26日2号转炉大修就开始进行一次除尘系统的安装。二次除尘及综合治理项目已经做完2号转炉、3号转炉的土建基础,正在安装管道,预计4月30日完成2号转炉、3号转炉二次除尘系统改造,6月底完成1号转炉、4号转炉二次除尘系统改造。二钢轧厂技改办主任陶文来介绍说,转炉汽化冷却系统四个转炉的新汽包已经吊装到34米平台上,其中2号转炉的已经安装好,正等待连管。

  总投资7,880万元的二钢轧厂转炉汽化冷却及除尘改造工程2007年11月开始动工,预计2008年10月底前完成。其中,转炉一、二次除尘系统改造及烟尘综合治理项目,预计年减少烟粉尘排放量500吨。转炉汽化系统改造项目结合炉役进行,通过提高余热蒸汽回收量及外供量,为南区低温发电项目提供更多的余热蒸汽资源,实现节能降耗。

  据了解,除二钢轧厂转炉汽化冷却及除尘改造工程外,2008年唐钢股份主要节能降耗项目建设包括:炼焦制气厂1号至4号焦炉干熄焦工程,力争9月份完成;炼铁南区低温余热发电、炼铁北区烧结环冷余热发电项目,力争早日投产发电;炼铁北区新建130t/h锅炉及配套的25MW发电机组,8月份投产;二钢轧厂中型加热炉蓄热式改造,采用烧嘴蓄热方式,蜂窝蓄热体,降低加热炉煤气消耗;炼铁南区建设8万立方米转炉煤气柜及其配套设施,增加转炉煤气回收系统缓冲能力,提高转炉煤气回收量;安装高、低压变频器38台,安装绿色灯具3,500套,加大节电产品及技术的应用力度,实施变频节电改造、推广绿色照明等。

  在主要污染源治理方面项目还有:3月份完成,炼焦制气厂煤场建设挡风抑尘网项目,建设长701米、高10米的挡风抑尘网;年底前完成炼焦制气厂1号至4号炉自用煤气脱硫系统进行改造工程,10月份完成炼焦制气厂生化废水处理系统改造项目,采用A2/O法对生化废水处理系统进行改造,实现废水稳定达标排放;对炼铁厂北区焦炭火车受料槽、焦炭筛分楼、MSTl转运站进行除尘改造6月完成,减少无组织粉尘排放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