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宁夏10家国企联姻央企7家利润增了两倍

文章来源:中广网  发布时间:2008-03-21

  最新统计数据表明,2006年以来,宁夏先后有10家国有大型企业与中央企业重组。其中7家企业利润比重组前增长两倍。参与央企重组已成为宁夏国企摆脱困局的重要方式。

    前不久,宁夏建材集团成功与中国中材集团联合,这项合作中,中材集团获得更大的市场优势,宁夏建材集团得到广阔的融资平台。此前,宁夏一次次抓住国内知名企业伸出的“橄榄枝”,实现重组:1月8日,宁夏商业集团与中国盐业总公司合力组建中盐宁夏商业集团有限公司;2007年12月31日,长宁天然气公司将长宁管道股权正式移交至中石油;2007年10月13日,宁夏东方有色金属集团与中国有色集团在重组协议书上签字;2007年4月,天地科技股份公司收购宁夏银起集团……对7户重组企业的初步调查显示,2007年总资产、净资产、实现利润比重组前上年度分别增长了99.64%、87.42%、217.4%。以神华宁煤集团为例,两年内,该公司利润从0.72亿元增加到5.06亿元。

    据悉,今年宁夏还将再组建几家集团公司,力促宁夏大古铁路公司、宁夏医药集团等实现重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