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南通天生港电力投资公司节能减排实现“信息化”

文章来源:南通国资委  发布时间:2008-03-21

  2007年7月,南通天生港发电有限公司实现了通过内部网上对运行中的发电机组能耗状况进行监控。这套机组运行监控系统,可足不出户就对发电能耗进行实时监控,既及时又准确。机组运行监控系统又称SIS系统,它能对天电公司所有机组的运行参数实施在线实时监控,自动进行性能计算分析,可以直观地指导运行人员迅速合理地调整操作,促使机组优化运行。据不完全统计,从去年这套实时管理系统投运以来,每发1千瓦时电可节约标准煤2至3克左右,按公司一年发电67亿千瓦时计算,节约标准煤15000吨左右,相当于公司一年用煤量的5%。

  这套电子信息手段,还可对二氧化硫等污染物排放浓度等实行在线监测,使天电公司节能减排全面实现“信息化”。从2005年开始,天电公司就在资金非常困难的情况下,主动自筹资金1.2亿元,对10号、11号机组进行石灰石-石膏湿法烟气脱硫技术改造,工程于前年11月投入试生产,脱硫效率达到96.6%,每年减少二氧化硫排放约6000吨。为充分发挥环保设施的效用,天电公司根据市环保局等上级部门的统一部署,脱硫设施全部安装了在线监测装置,与江苏省环保厅联网运行,保证脱硫设施及在线检测系统严格按照规定投运。南通市环保局环境检测中心负责人称,2007年7月联网运行至今,天电脱硫设施运行情况处于江苏省上游水平,在线监测发挥了“哨兵”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