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首都机场3号航站楼配套工程--A380机库竣工

文章来源:北京国资委  发布时间:2008-03-20

  3月18日举行了落成典礼,将于四月份投入使用。机库总建筑面积7万多平方米,总投资7亿元,由维修大厅和附楼两部分构成。大厅净跨度350.8米,进深110米,下弦高度30米,可同时容纳6架以空客A380和波音747为代表的宽体客机及4架以波音737为代表的窄体客机,年维修飞机量可达11500架次。是目前全球不多的能够容纳空客A380的机库之一,也是目前亚洲最大的飞机维修库。

  为满足奥运会前投入使用的需要,建工集团精心组织、科学施工,将常规下的36个月工期缩短为20个月。其中的技术难点--长352米、宽110米、重达10500吨的钢结构大屋盖采用计算机控制、138台千斤顶同步整体提升到位,创造了世界钢结构建设史上的奇迹。与1996年用三年时间建成的老四机位库相比,面积扩大一倍,工期缩短近一倍,标志着我国机库建设技术的成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