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江苏大生集团依靠科技进步促节能降耗效果显著

文章来源:南通国资委  发布时间:2008-03-19

  依靠科技进步,节能降耗效果显著,万米布综合能耗一年下降24%
  
  江苏大生集团是耗能大户,由于近年来水、电、汽等能源价格不断上扬,能耗费用占企业生产总成本的比例已经超过10%。降本才能增效。为此,大生集团积极依靠科技进步,推广节能新技术和新设备,创新管理,通过节能降耗实现了企业可持续发展。自2000年以来,大生集团累计投入资金3400多万元,用于DSM(电力需求侧管理)节电技术改造,完成了35千伏配电微机监控、绿色照明、变频调速、低耗变压器、电力无功补偿等技改项目。
  
  大生集团还进一步加强了科学管理,其能源管理网络由公司、车间、班组三级组成;能耗设备的计量器具配备率达到96%,总表到机台有四级计量管理控制,电、汽、水、压缩空气,哪个车间、哪个机台用多少,全部由计量仪表用数字来说话。能源管理员每月不少于4次进行能耗现场随机检查,检查结果全部考核打分,与经济承包挂钩。集团的微机核算监控系统全天候监控能源的输入、传输和消耗各个环节,即时耗能动态一目了然。

  2006年,大生集团被评为“市节能减排工作先进单位”。2007年,大生集团万米布综合能耗为0.28吨标煤,比上年下降24%,各项能源耗用比上年节支341万元,其节能成果在省节能成果展览会上展出,在全省纺织行业中,参展单位仅此一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