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太化焦化厂通过绿色转型促进节能减排

文章来源:山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08-03-19

储煤封闭化  生产清洁化  厂区花园化

  3月6日,记者在太化集团焦化厂看到,该厂正在拆除旧的厂房设施,拉开大力整治厂容厂貌的序幕,该厂年内将投入1000余万元,抓好技改完善和环境治理,促进企业绿色转型,提高企业创效能力,确保今年销售收入达到15亿元。

  太化集团焦化厂是太原市城市煤气供应的骨干气源厂之一。该厂在发展经济的同时,狠抓环保治理,保证城市煤气供应,为构建和谐太原做贡献。该厂坚持环境整治、清洁生产,通过构建“绿色太化”实现长期稳定供气。在2007年投资完成煤气净化、脱硫塔二期改造等环保项目的基础上。今年1月28日,该厂在新二号焦炉顺利投产、保证城市煤气高质量充足供应的前提下,主动提前关停了工艺落后的3号、4号老焦炉,克服困难解决了供气与环保的问题。

  该厂主动调整产品结构,实现绿色转型,在生产经营中实现储煤封闭化,生产清洁化,厂区花园化。该厂投资4520万元建成全省最大的1.5万吨室内储配煤库,每年减少煤尘污染106吨。该厂投资1400万元,3次对焦化废水生化处理装置进行改造,将生产废水全部生化处理后用于熄焦,实现污水零排放。针对煤焦生产中存在的易污染的弊端,他们提出了“绿色太化”战略性调整举措,以焦促化,以化养焦,延伸焦化化工产品链,抓好焦化粗苯、焦油、沥青等深加工。通过采取国际最先进的干熄焦等新技术、大力节能减排、控制污染、关旧改新,实现循环发展,打造绿色经济新框架。该厂通过果断拆除旧焦炉、旧装置、旧厂房等设施,改造职工食堂,整修焦化广场,整修道路,实现厂区、生活区硬化、绿化、美化、亮化,促进生产经营绿色转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