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深圳控股公司及系统企业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

文章来源:深圳国资委  发布时间:2008-03-18

  近日,深圳市国资委召开市属国有企业安全生产工作紧急会议后,深圳控股公司当天立即召开会议,落实所属企业安全生产工作。总经理郭元先要求控股公司系统企业切实贯彻落实市国资委安全工作会议精神,认真吸取“2.27”火灾深刻教训,按照“穷尽排查、铁腕整治、固化责任、强化机制”的要求,全面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尤其是重点做好仓储、危险品堆放、娱乐、承租转租及旅游、办公、酒店等重要场所的自检自查。系统企业按照控股公司的要求,紧急落实,对安全生产工作进行部署,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并及时向控股公司汇报。

  特发集团组织两个安全生产检查组,对所属10家企业的生产车间、仓库、油库、电梯、员工宿舍等重点部位进行检查,发现隐患43项,提出整改意见43条,下发整改通知书23份;对娱乐场所的设备、设施性能进行了反复检测,确保安全;对失灵的设施和过期的灭火器材、器械及时维修、更换。

  大工业区投资发展公司由公司主要领导带队,对所有物业及施工现场进行全方位拉网式排查,不留死角。对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落实整改内容、整改标准、整改措施、整改时间和整改责任人,并安排专人督办。

  城建集团先后召开了党政联席会和集团中层以上人员会议,布置安全工作,并下发了《关于吸取“2.27”火灾事故教训 立即开展安全隐患全面排查的紧急通知》,要求所属企业对所管辖的物业迅速开展地毯式排查整治,逐栋逐户进行检查,对存在的隐患立即整改,逐个验收。

  物业集团、纺织集团、特发集团、深投物业公司、兰科植物保护研究中心、建安集团、深华集团、旅游集团等单位也按照控股公司的部署和要求,分别组织了拉网式的安全大检查,做到责任到人、措施到位,消除安全隐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