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天管集团、衡阳钢管等企业联合上诉

文章来源:中国联合钢铁网  发布时间:2008-03-17

——加对我国无缝钢制油气套管作出双反终裁  

    3月12日,加拿大国际贸易法庭发布通知,对原产于中国的无缝钢制油气套管反倾销和反补贴案做出产业损害终裁,裁定涉案产品的倾销和补贴行为对加拿大国内产业构成了损害威胁。

    《中国联合钢铁网》记者连线天津钢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主管进出口贸易的副总经理张文烽,就此事对张文烽副总经理进行了电话专题采访。张文烽副总经理就此事发表了四点看法:

    第一、   对加拿大国际贸易法庭对我国无缝钢制油气套管做出的反倾销和反补贴案做出产业损害威胁的终裁,作为中国的无缝钢管主要生产企业天津钢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和华菱集团湖南衡阳钢管(集团)有限公司,将联合向加拿大联邦法院提出上诉。

    第二、   作为中国的无缝钢管主要生产企业,我们对加拿大国际贸易法庭做出的针对中国的无缝钢制油气套管产品,不论倾销和补贴终裁,还是产业损害终裁,我们均表示极大不满,认为都是非常不公正的。

    第三、   加拿大国际贸易法庭对中国的无缝钢制油气套管做出产业损害终裁后,在加拿大同样造成了很大的影响,当地用户、贸易商纷纷表示不满,加拿大石油生产者协会等组织,也将向该法庭提起公众利益审核的申请。

    第四、   作为中国无缝钢管的主要生产企业,我们请求政府、商务部,将这起无缝钢制油气套管反倾销和反补贴案件,提交世界贸易组织贸易争端解决机构,申诉加拿大有关当局严重违反世贸组织规则。

    据业内人士分析,加拿大国际贸易法庭对中国的无缝钢制油气套管的反倾销和反补贴案做出产业损害终裁一事,有着深厚的政治背景,已经不仅仅是国家之间的贸易摩擦。据悉,我国的无缝钢管生产企业天津钢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湖南衡阳钢管(集团)有限公司等企业,正在以积极态度应对贸易摩擦,同时做好无缝钢管产品的出口贸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