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淄矿集团突出抓好“四个着力”推动企业科学发展

文章来源:山东国资委  发布时间:2008-03-17

  一是着力提升煤炭主业装备现代化水平。采取自主开发和与大专院校、科研机构合作相结合,重点抓好瓦斯防突技术研究等课题进行技术攻关,加快淘汰落后生产技术工艺和生产能力,建设安全高效矿井。

  二是着力推进非煤产业结构优化升级。重点抓好煤矸石综合利用,推进水泥产业规模发展;加强煤热抽提制备高品质沥青技术、煤沥青碳纤维表面改性技术、煤气化和甲醇下游产品开发技术、瓦斯液化技术以及煤泥制作水煤浆等煤化工项目课题研究。

  三是着力推进“数字淄矿”建设。加快实施覆盖集团公司的安全生产信息化网络体系、煤矿数字化远程监控系统建设及基础网络优化改造工程,逐步实现减人提效、无人值守、自动控制。

  四是着力发展循环经济。大力推进节能技术创新、技术改造,加快更新和淘汰高耗低效设备及落后工艺的步伐,最大限度地提高煤炭资源回收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