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上海国企举办“诚信经营 和谐消费”为民咨询服务活动

文章来源:新民网  发布时间:2008-03-14

  3月14日,由上海市国资委、市质监局、市消保委和新民晚报联合主办,百联集团协办的“诚信经营,和谐消费--国有企业为民咨询服务活动”将在南京路百联世茂国际广场门前举行,届时将有40多家国有企业联袂参加。

  上海市国资委承担着上海国有企业的出资人和监管者职责,积极推动国有企业提高产品和服务质量,引导企业履行社会责任,以为民服务为宗旨,为把国有企业诚信经营理念落到实处,发挥着重要的作用。

  国有企业是上海经济与社会发展的中坚力量,也是广大消费者日常生活用品的主要提供者、输送者和保障者。在上海这个特大型城市中,广大消费者每天生活中的吃、穿、住、行、用,在很大程度上与国有企业有着密切关系。

  长期以来,上海国有企业的产品和服务质量在消费者中有着良好的口碑和深厚的情感。如百联集团,旗下不仅有市百一店、东方商厦、百联世茂、时装商店、永安百货及华联商厦等大型百货商店,更有联华超市、华联超市、华联吉买盛等大中小超市卖场,遍布于城区市郊,为消费市场提供全方位服务。

  光明食品集团拥有“光明乳业”、“第一食品”、“海博股份”等多家上市公司,“冠生园”、“大白兔”“梅林”、“石库门”等著名品牌家喻户晓。

  “上海燃气”、“上海城投”为保障市民用气用水尽心尽责,水产集团、蔬菜集团等已成为上海“安全、放心”农副产品供应的主渠道,良友集团的“乐惠米”、“海狮油”则享誉市场。

  锦江国际(集团)公司已发展成为国内规模最大的综合性旅游企业之一。久事公司所属的“强生”、“巴士”为上海的公共交通作出了重大贡献,而“上海航空”的优质服务赢得旅客的广泛赞誉。

  为了老百姓安居乐业,建材集团“百姓装潢”作为国企“正规军”,发展成全国家庭装潢业的知名龙头企业,而“上房置换”、“住房置业担保”等企业均在市场上树立起良好的口碑。上海汽车集团股份公司也以优质产品取胜,其新推出的“尊荣体验”可为消费者提供更周到便捷的服务。

  值此“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到来之际,众多国有企业通过这次大型为民咨询服务活动,主动接受社会各界和广大消费者的监督,诚信经营,构建和谐供需关系,切实提高人民群众对消费供应和服务的满意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